爱写小说的人吖

喜欢会变,及时完结。

38

       魏无羡和江澄说清楚互通心意后也安心了不少,入夜后爬上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没做什么难受的梦,梦里飘满了莲花香,在莲花湖边和江澄一起摘莲蓬,埋在水里装浮尸,不亦乐乎。以至于醒来都有些恍惚,一时间分不清虚实。反应了一会儿之后才起身去换衣服用早膳。


  用过早膳后江澄就与魏无羡一起出发,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并未带随行弟子。经昨夜睡前思索,抬手取下腰间清心铃递给人,“好生戴着,不然丢了我可找不着你。”


  又祭出三毒跳上去,看了人一眼,“愣着做甚么,上来,距离那么远,你的身子可受不了。”


  魏无羡接过清心铃时轻轻响动一下,冲江澄弯了弯眸子,随后把它挂在腰间,抬眸看向已经跃上三毒的人,思量片刻也跃上去,微微倾身靠在江澄身上,阖了阖眸子,倒觉着安心。


  “走吧。”


  江澄遂御剑同人飞往骚动地带,还有两三里的脚程时,前方忽地现出大片大片弥漫的浓雾,半空中视线实在模糊,只好先行落到地面。


  江澄微微蹙了蹙眉,道:“这雾气着实古怪,剩下没多远的路,走过去吧。”


  “好。”


  魏无羡微微颔首应声,从三毒上下来,和人一道往浓雾中走去,心里虽然有些担忧但并不是没底。随着雾气越来越浓,几乎听不到外面任何声音了,只觉着一阵阵恶寒从脚底蔓延而上。


  二人不疾不徐地稳步前进,心下已然有了几分警惕,并不是怕遭遇什么不测,而是这种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听不到的环境特别容易击溃人的安全感。


  不知走了多久,眼前终于出现一个模糊的村子轮廓。二人对视一眼,慢慢进了村门。


  江澄忽地停住了脚步,转头看向魏无羡,挑了挑眉道:“师兄若是怕了,我不介意你拉着我的。”


  说着毫不客气地一手扯住人的袖子继续走,走近了才看得清家家户户都紧闭门户,完全没有外出活动的迹象。找了半晌,才看到了一户未关上门的人家,“进去看看?”


  “我没……”


  魏无羡正欲辩解就被拉住了袖子,有些无奈但也没有甩开,跟着江澄走进去,踏过浓雾,视线顺着人示意的方向看过去,随后微微颔首。


  江澄一手按在三毒剑鞘上先他一步走了进去,屋内一股子酸腐的味道,视线扫了一圈只看到锅内放置已久已然变质的饭食。指尖在灶台上轻轻一抹,有一层薄薄的灰。


  “奇怪,这里的人都去哪了?”


  魏无羡眯了眯眸子往外退出来两步,只觉着这里阴气重的厉害,皱了皱眉下意识摸向腰间,但也只摸到了清心铃,“这里没有人,有别的东西。”


  旋即搓搓手指呼了口气,抬手捏了一下鼻梁,仔细听着周围的声音,企图从风声中听出来些什么。


  江澄闻言眼神不自觉冷冽起来,几乎就在人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四周忽地窜入一阵裹挟了极深戾气的阴风来。有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在耳畔飘荡,正欲开口眼前却突然变换了景象,方才所见的荒凉村庄已然悉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白骨遍地阴森森的林子。


  “村庄是幻象……为的就是诱导人进来。”魏无羡道。


  他眯了眯眸子心里算是有底了,像这样吃人皮肉的大多不是什么太厉害的邪祟,凭着江澄和自己的实力应当是没有问题,之前死了这么多人大概是因为没人注意到村庄是幻象罢。


  江澄下意识扫了一眼魏无羡身上自己的清心铃,此等妖兽最善制造幻境、迷人心智,然而清心铃却未有异样,表明至少暂且是安全的。


  二人一同并肩往前走,欲寻到那邪祟的巢穴,然而走了半晌未看见任何可疑的人影,反而撞见了一个在树下瑟缩着哭泣的年轻女子。


  魏无羡皱了皱眉率先拉住江澄的手臂,在此处出现的任何人任何物都不得不怀疑,毕竟如果是被邪祟抓来或误入进来的,都应该要么被吃了要么跑了,坐在这里哭泣,着实可疑。


  江澄微微顿下脚步,眯起眼睛打量起那女子来,一身毫不起眼的素衣,身形憔悴瘦弱,本也只是顺带一瞥。不料待看清那女子的眉眼时,瞳孔骤然一缩——


  那面容别人,正是已去世多年的江厌离。

评论(1)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